告别“迎面一枪” 南昌5G中小学复学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张国辉 发布: 2020-04-07 13:43
4月7日上午,江西南昌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重返久违的校园。根据要求,学生进校要配合学校测量体温。不过,在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初中部,江西网络台记者看到学生们无需手测体温就能进校。

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初中部复学首日,学生们返校。

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初中部复学首日,学生们进校告别“迎面一枪”。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叶红兵 记者 陶望平)4月7日上午,江西南昌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重返久违的校园。根据要求,学生进校要配合学校测量体温。不过,在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初中部,江西网络台记者看到学生们无需手测体温就能进校。

师生无需摘下口罩和手测体温

师生无需摘下口罩和手测体温

这是啥情况?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师生入校通行时效,大大减少学校门口检测人员数量,降低验测劳动强度,南昌市公安局、南昌市教育局会同南昌移动、北京万里红、北京海致联合研发了“南浦云眼”5G中小学复学服务平台。

“南浦云眼”5G中小学复学服务平台由南昌市公安局、南昌市教育局会同南昌移动、北京万里红、北京海致联合研发。

“南浦云眼”5G中小学复学服务平台由南昌市公安局、南昌市教育局会同南昌移动、北京万里红、北京海致联合研发。

该平台满满的高科技,集5G、虹膜、温感、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于一体,采用非接触感知、数据边缘计算、集成互联等新技术,对接公安、教育、疾控、卫健、学校等部门信息系统,通过后台数据共享、自动比对、智慧监测和前端可视化展示,师生无需摘下口罩和手测体温,就能实现身码识别、体温测试、入学签到等全天候智能化快速精准校验。

“南浦云眼”5G中小学复学服务平台

“南浦云眼”5G中小学复学服务平台

通俗点说,该平台的投入使用,可以让校方和班主任快速高效掌握学生入学和健康状况,不用担心出现学生扎堆排队等候人工测温的情况发生。

猜你还想看:

江西下发通知!事关开学返校,这些师生需隔离14天

  湖北返赣师生,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返赣师生,3月1日后从境外入赣师生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江西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时间还未明确,各级各类学校不得通知学生提前返校。

2020-03-19

提前15天告知开学时间 江西发布疫情防控开学指南

  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高校和中职学校需提前15天告知学生开学时间。

2020-03-16

江西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再次延期 3月1日前不开学

  2月8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综合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下同)延期开学。

2020-02-08

江西春季开学延期 开学前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1月29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通知,2020年全省春季学期2月17日前不得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另行通知)。未获得具体开学时间通知前,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开学,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020-01-29

教育厅:不要让孩子参加社会机构补课 部分招考推迟 开学是否延迟待定

春季开学是否延迟,省教育厅将视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做出统一部署。所有学校所有年级寒假一律不得补课,并告知家长不要让孩子参加社会机构集体补课。

2020-01-26

开学第一天 校内热闹校外堵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江西省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学,迎来新学期、新老师、新学生。

2019-09-0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