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9人非法占用农用地获刑 补植复绿1320株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张国辉 发布: 2020-04-06 22:30
非法占用农用地,不仅要被判刑,还要补植复绿。近日,江西南城县9人就因非法占用农用地,被判处刑罚,还被责令补植复绿1320株。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元春华 杨琴 钟绍华 记者 陶望平)非法占用农用地,不仅要被判刑,还要补植复绿。近日,江西南城县9人就因非法占用农用地,被判处刑罚,还被责令补植复绿1320株。

日前,江西省南城县人民法院对两起非法占用农用地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进行了集中宣判,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其中五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另四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同时判令上述两案被告分别补种木荷812株、508株。

到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调查

到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调查

2015年12月,被告人邓某生、邓某财、李某、侯某、黄某承租位于南城县万坊镇某山场。在未办理林地占用手续的情况下,雇请挖机平整土地欲建养鸡场,将山场上的原有植被全部破坏,致使林地裸露。经鉴定,五被告人非法占用并毁坏林地面积24.3亩,且系国家公益林。

2018年年底至2019年初,五被告人及其雇请的民工在毁坏的林地上种植了松树苗。经南城县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对被告人邓某生等人占用林地生态修复情况进行调查,认为补种林木死缺株数较多,造林保存率不足80%,建议补植1年生木荷812株。

2015年12月,被告人邱某、丁某龙、丁某根、丁某泉承租南城县万坊镇某山场建养鸡场,毁坏林地面积17.2亩。案发后,在毁坏的林地上补种了松树苗。南城县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建议补植1年生木荷508株。

南城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邓某生等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其行为均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鉴于九被告人具有自首情节,案发后,主动在毁坏的林地上种植树苗,确有悔罪表现,并根据南城县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的调查建议,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猜你还想看:

南昌将建万寿宫博物馆 地址已选定占地约9亩

  7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城乡规划部门获悉,万寿宫博物馆项目选址出炉。

2019-07-09

赣州章贡区人大原党组成员刘智武违法占地建12层楼 4名涉案人员被免职

9月23日,记者从江西省纪委监察厅获悉,近期,赣州市纪委严肃查处了章贡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刘智武在于都县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问题,并进行了通报。

2016-09-23

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拟在红谷滩建新院 占地约33亩

19日,记者获悉,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拟在红谷滩建新院。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市民如果有意见或建议,可向环保部门提出。

2014-10-19

南昌启动象山南路棚户区改造 占地300余亩涉及约6000户

22日,记者从南昌市西湖区召开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该区即将启动象山南路沿线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在今年3月底、4月初正式启动。

2014-03-23

上半年江西房地产缴税占地方服务业税收近50%

21日 江西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 上半年江西全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超2000亿元,在全省GDP中的比重不断增加 其中 房地产业增速最快 上半年增幅达到14.6%,房地产缴税占地方服务业税收近50%,该产业完成投资740.00亿元 全省商品房均价达到5200/㎡

2013-08-2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