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江西7名民警、4名辅警因公牺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 2020-04-06 09:27
今年清明节期间,江西全省各地公安机关依托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纪念公安英烈活动,民警通过网上献花、线上留言、清明家书等形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今年清明节期间,江西全省各地公安机关依托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纪念公安英烈活动,民警通过网上献花、线上留言、清明家书等形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江西省公安厅在网上开辟纪念专栏,设置网络话题,组织广大民警开展网上悼念活动。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恪尽职守、顽强拼搏,为了国家的安宁、人民的幸福,舍生忘死、前赴后继;面对生与死的严峻考验,临危不惧、挺身而出。

据江西省公安厅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公安系统共有因公牺牲民警、辅警409人。2019年至今,江西共有7名民警、4名辅警因公牺牲。

江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有的视死如归、英勇无畏,在与犯罪分子搏斗中壮烈牺牲;有的舍生忘死、临危不惧,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倒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有的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生命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有的以“疫”为令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的崇高精神,彰显了人民警察忠诚使命、一心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英雄本色。

4月4日10时,江西省公安厅在机关大楼东广场举行悼念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民警脱帽肃立,鞠躬默哀,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