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律师行业党委加强律师行业党建 助力打赢“三大战役”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4-03 16:47
南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和南昌市律师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七项措施的通知》,优化律师执业准入等事项办理程序、减免青年律师个人会员会费、压缩行业协会经费开支等七项实际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律师执业带来的影响,支持全市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26日下午,南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万文革主持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会。南昌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肖颂、党委委员万必闻、苑德闽、熊朗秋出席会议,南昌市司法局律公处处长涂华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后期和疫情后加强律师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分析了全市律师教育管理形势,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会议强调,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后期和疫情后律师教育管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确保全市律师教育管理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律师行业实际,认真抓紧抓实,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律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发挥律所党支部堡垒作用,扎实有效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压实律师行业党建责任,确保全市律师行业队伍安全稳定。

三是坚持统筹全局、全面推动律师关心关爱工作。南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和南昌市律师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七项措施的通知》,优化律师执业准入等事项办理程序、减免青年律师个人会员会费、压缩行业协会经费开支等七项实际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律师执业带来的影响,支持全市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积极为打赢“三大战役”提供助力。南昌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南昌市律师协会狠抓省市关于“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发《关于开展服务全市“三大战役”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全市律师在做好自身规范化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论证、法律顾问、诉讼代理等方面职能作用,在2020年4月—6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三大战役法律服务活动,为“三大战役”战战告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展现南昌律师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各律师事务所疫情期间相关工作报告制度,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加强疫情舆论监督引导,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和法律风险防控工作。

猜你还想看:

南昌紫清山飘雪节涉嫌虚假宣传 律师:需负担行政处罚和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12月初,一则关于南昌市梅岭紫清山飘雪节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悄然传开,引得人们纷纷转发。近日,记者接到不少游客反映,梅岭紫清山根本找不到飘雪的感觉,与微信宣传效果相差甚远,太令人失望了。同时,宣传所说身份证号码带0和9者可减免门票也是假的。

2019-12-24

劳荣枝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申请法律援助

12月11日,劳荣枝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亲属与南昌警方接触,希望家属摆脱阴影;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同时向政府申请法律援助。

2019-12-12

江西出台新规:两公律师不得在律所兼职

“两公律师”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不得在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兼职,不得以律师身份办理所在单位以外的诉讼或者非诉讼法律事务。当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除外。

2019-09-30

赣云直播预告

0000-00-00

江西:事业单位人员离岗当律师可继续在原单位参加社保

符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条件的人员,可直接申领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证。

2018-09-01

江西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底前公职律师全覆盖

公职律师认为不合法不合规的事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不得提交讨论、作出决定。

2018-09-0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