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总干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在几天内突破百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4-02 08:26
未来几天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达到100万例。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对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的迅速升级和全球扩散深感关切。他表示,未来几天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达到100万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他表示,在过去的5周里,人们看到新病例的数量几乎呈指数级增长,几乎遍及每个国家、领土和地区。过去一周,死亡人数增加了一倍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达到100万确诊病例,5万人死亡。

他还表示,虽然非洲、中美洲和南美洲报告的确诊病例相对较少,但人们认识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对这些地区产生严重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后果。

此外,谭德塞还表示,世卫组织继续在研究使用口罩和收集所有可获得的相关证据,并继续评估口罩在更广泛的范围加以使用的潜在可能,以便在社区一级控制2019冠状病毒的传播。

他表示,关于在社区层面使用口罩的争论仍在继续。世卫组织建议生病的人和照顾他们的人使用医用口罩。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口罩只有与其他保护措施结合起来才有效。

谭德塞提出,许多国家要求人们呆在家里,停止人口流动,这有助于限制病毒的传播,但也可能对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他呼吁各国政府出台社会福利措施,确保弱势群体在这场危机中能够获得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他举例指出,在印度,莫迪总理宣布了一项24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为8亿弱势人群提供免费口粮,向2.04亿贫困妇女提供现金转移,以及在未来3个月为8000万个家庭提供免费烹饪用燃气。

他说,许多发展中国家将努力实施这种性质的社会福利计划。对这些国家来说,减免债务对于使它们能够照顾自己的人民和避免经济崩溃至关重要。他表示,世卫组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发出的共同呼吁是:减免发展中国家的债务。

猜你还想看:

武汉公布最新无疫情小区名单:累计7033个 占99%

4月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布全市第十次评定的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名单,命名第六批无疫情街道(乡镇)。

中方增加临时航班赴英为海外学子归国提供便利

近日,由于疫情蔓延扩散,国际客运航班量大幅调减,一些中国留学人员中转回国途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中国驻埃塞、柬埔寨等有关国家使领馆获悉后均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全力以赴,紧急推动驻在国并协调国内有关部门及时予以妥善解决,帮助受影响的海外学子们安全返回国内。

国际疫情:美国确诊超21万例 查尔斯王储谈隔离体验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9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6万例。

疫情期间 在城市街头游走的动物们

疫情期间 在城市街头游走的动物们

韩国宣布2020年“高考”延期两周举行

韩国宣布2020年“高考”延期两周举行

俄议会赋予政府实施紧急状态的权力

俄议会赋予政府实施紧急状态的权力

“西奥多·罗斯福”号逾7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西奥多·罗斯福”号逾7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

首趟武汉始发援欧疫情防控物资中欧班出境

首趟武汉始发援欧疫情防控物资中欧班出境

【搜人物】安义·熊青媛:这是我做过最酷的决定

【搜人物】安义·熊青媛:这是我做过最酷的决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