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南路一路段施工改单行 路面拥堵情况严重

来源:信息日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4-02 08:20
3月23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自2020年3月28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期间,青山南路(赣桥南路口至洪都北大道口)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行。该路段管制后,不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路面拥堵情况严重。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3月23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自2020年3月28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期间,青山南路(赣桥南路口至洪都北大道口)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行。该路段管制后,不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路面拥堵情况严重。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场:洪都北大道口车流量大 道路拥堵严重

3月31日10时许,记者来到青山南路(赣桥南路口至洪都北大道口)看到,路口摆放着多块禁止转向或通行的交通指示牌,数名民警和辅警在现场指挥,要进入青山南路的车辆只能上洪都北大道,由此造成洪都北大道口双向车流量均激增。

当时上班高峰期虽过,但在洪都北大道快速路辅路上往阳明东路方向,从上桥匝道口下方的位置开始,车辆仍缓慢通行。在该快速路阳明东路下桥匝道口的下方辅路上,路面还出现一堵施工围挡,让直行车辆不得不变道右拐,路面再次变窄,瞬间变得极为拥堵。而在高峰期,从英雄大桥往洪都北大道快速路辅路下桥匝道车辆便排起长队,穿过该交叉口红绿灯,一直延续到阳明东路口。

市民:原本几分钟的路程 花了半个多小时

家住青山南路蓝天碧水小区的车主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经开区上班,平日都是走英雄大桥,下桥后由洪都北大道右拐进入青山南路。但是,他周一下班突然被拦住了,“我只能从阳明东路绕回家,但往阳明东路方向的洪都北大道上被堵得水泄不通。正常情况下几分钟就能绕行到阳明东路的路程,3月30日晚上花了半个多小时。”吴先生说。

“涉及到道路交通问题,交管部门应及时给出导流方案,或者各施工单位相互协调好施工时间,尽量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吴先生说。

同样,家住阳明东路的车主黄先生也表示洪都北大道辅路是自己上班的必经之路。他称,洪都北大道辅路在围挡施工,现在青山南路口也改单行道,让原本通行缓慢的洪都北大道路快速路辅路变得更为拥堵了。

交警:往青山南路车辆 可从沿江路绕行

当日,现场指挥交通的东湖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告诉记者:“3月30日是交通管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很多车主不知道该路段交通管制,导致车辆全部涌到洪都北大道上,造成路面严重拥堵。”

该中队负责人袁队长提醒,需往青山南路方向通行的车主,最佳通行方案是从沿江北大道绕行三经路,错开洪都北大道往阳明东路的交通高峰。袁队长表示:“需要一周的时间改变车主的行车方向习惯,选择最佳的出行路线。”届时,洪都北大道拥堵情况或将有所改善。

同时,洪都北大道快速路施工单位中铁八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原计划于5月1日拆除的洪都北大道阳明东路口围挡将按时拆除并恢复路面;洪都北大道快速路阳明东路下桥匝道也同时通车,届时,该路段拥堵情况将会得到极大改善。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