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2019年南昌市优秀政法干警——肖宁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4-01 20:37
肖宁盛先后获全国“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勤廉兼优”先进典型、“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次、优秀公务员6次,荣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个人三等功”2次。

南昌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肖宁盛

南昌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肖宁盛

肖宁盛,女,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7月入职南昌市司法局,任驻局纪检监察室科员,2011年8月任局法制宣传处副处长,2017年12月至今任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

工作以来,肖宁盛同志一直秉持“忠、勤、实”的职业理念,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工作,创新开拓,扎实履职,先后获全国“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勤廉兼优”先进典型、“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次、优秀公务员6次,荣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个人三等功”2次。

忠诚廉洁,在政治思想上坚定自觉

肖宁盛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清醒自警、行动上高度自觉。作为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机关三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在处室和支部中,积极开展纪律建设“四必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积极维护集体团结和谐。所在处室获优秀公务员集体、支部获市级“五星党支部”和“优秀基层党组织”。

勤学善思,在素质养成上励能笃行

在普法、党建、妇女各项工作中,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积极运用所学服务实践,组织编写南昌市“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宣传书籍,免费向干部群众发放60余万册。在媒体、刊物发表普法工作信息680余篇。

担任南昌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先后到基层单位、学校、乡村、社区宣讲法律知识60余场。积极组织局系统妇女参与巾帼建功活动,开展了多场妇女节主题活动。

实干创新,在普法业务上精益求精

以创新思维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南昌普法品牌。南昌市继“三五”、“四五”、“五五”、“六五”被评为全国普法先进城市,2019年又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创新开展“宪法十进”宣教活动,参与全省首列“宪法宣传号”地铁专列的内容设计,并制作成短视频和VR游,满足群众学法需求。坚持16年春节上班后第一天举办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法制日报》连续两年进行专题报道。

建成全省首个市级法治文化公园,引领打造覆盖城乡的法治文化阵地。推动建立“法治大讲堂”2380余个。推行“智慧普法”计划。“洪城说法”官方抖音号已吸粉过万,总点击量已超300万次。打造AR形式“学法达人勇闯关”微信法律知识竞赛和“VR游南昌法治文化阵地集群”。推进四级“智慧法律明白人”体系建设,实现半小时“法律明白人”服务和普法圈。

猜你还想看:

江西:5位先进人物走进高校分享奋斗历程

脐橙种植大户邓大庆、全国基层“最美护河员”钟华国、鄱阳湖候鸟守护人李跃、“最美大学生”涂刘玉、核能先锋周义朋等用自身经历讲述励志故事,为在昌各大高校400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堂“思政大课”,共同传递出一份自信:“别人家”能的,中国人更能。

2019-12-27

南昌赣州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

南昌市不断创新普法方式,加快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普法为民惠民实效,持续加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进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2019-12-10

江西表彰教育先进集体与个人 100名教师60个单位受表彰

  9月10日,江西对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90名“全省模范教师”、10名“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60个“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获表彰。

2019-09-11

江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南昌举行

1月26日晚,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江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室举行,2018年度的40名“新时代好少年”登台领奖。

2019-01-26

榜样的力量 邱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昌举行

“现在大家都说要向邱娥国学习,说实在的,我自己也要向‘邱娥国’学习,因为学习‘邱娥国’并不是学习我本人,而是学习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我们党一直倡导和坚持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拼搏进取精神。”

2018-12-29

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昌举行

  11月2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昌大学举行,在昌高校5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全省100余所高校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报告会。

2018-11-22

南昌北沥变电站建设力求最先进 将解决艾溪湖北地区停电问题

  “北沥变电站建成以后,将会解决艾溪湖以北片区电源单一的局面,这一地区楼盘经常停电的情况将大大减少,更能满足艾溪湖北部地区未来几年负荷增长需求。”南昌市供电公司策划发展部副主任欧阳武告诉记者。

2018-04-27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