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理性追思,文明祭扫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4-01 14:59
清明节是缅怀先祖、扫墓祭祀的传统节日,又是森林火灾多发季节,加之现在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理性追思,文明祭扫显得尤为重要。

江西新闻广播讯(通讯员胡雪萍)清明节是缅怀先祖、扫墓祭祀的传统节日,又是森林火灾多发季节,加之现在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理性追思,文明祭扫显得尤为重要。

3月30日下午,南昌县黄马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10余名,深入各村(居)开展“理性追思,文明祭扫”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破除上坟烧纸、点香烛、放鞭炮等不良祭祀习俗。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请大家自觉取消清明祭扫活动,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多多配合工作……”“清明节快到了,政府倡导居家追思、网上祭扫、公墓代祭扫等方式,禁止烧纸钱、燃放鞭炮,大家可以用鲜花、鞠躬等方式代替焚香燃烛等陈规陋习……”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单走村入户进行前期宣传。

03

04

为保证宣传效果,黄马乡还通过发放《清明文明祭扫致市民的一封信》、张贴《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等形式深化宣传效果。自4月1日开始,该乡将安排100余名乡、村两级干部在11行政村34个祭祀点的主入口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同时安排宣传车每天在进出乡、村的主干道上循环播放,直至清明结束。

“我们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移风易俗、共克时艰,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清明节,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马乡宣传办(精神文明)主任潘兴喜表示。

猜你还想看:

5G时代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环境保护监管水平

2019年8-10月,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对长江干流江西段及主要支流赣江以江两侧现状岸线的入河排污口开展无人机航测。飞行岸线1300多公里、面积3158.5平方公里,解译影像3080.78平方公里,解译疑似排污口2500多个,为入河排污口全面整治提供依据。

江西大力提倡环保型化肥 保障农业生产

春耕备耕季节,化肥农资供应是关键。当前我省正大力提倡环保型化肥,抚州市积极响应,确保环保型化肥农资供应,保障农业生产。

南昌县220多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有序开放

“好久没来看书了,今天找到了久违的感觉。”3月30日,在南昌县莲塘镇王家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阅览室内,居民王先生捧着一本《三国演义》开心地笑道。

春耕备耕日 民事民共商

“这个事咱得说好,大家定了就签字!”在南昌县武阳镇付家村,关于春耕备耕的村小组大会正在进行,此次大会主要商议农业灌溉用电投标及高标准农田发包事宜。

江西南昌县:扶贫车间复工忙,助力乡村振兴

3月26日,在南昌县泾口乡东岗村竹家岭自然村的扶贫车间,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成堆出口欧美的休闲服装摆放在工作台上,20余名农村中老年妇女正在熟练地加工操作。

23亿元意向融资,南昌县向塘镇举行政银企对接会

为有效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融资难题,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3月25日,南昌县向塘镇(开发区)举行“复工复产促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暨金融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向塘镇(开发区),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南昌分行、南昌支行代表,中铁特货、合怡供应链等20余家单位参加。

江西南昌县:打造“政策+服务”组合拳,稳步推动经济走进“春天里”

3月24日,位于国家级南昌小蓝经开区小蓝大道的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内一片繁忙景象,赶制出来的35件、价值5万美元的开门机产品,正在装车发往葡萄牙等国家。自2月18日复工以来,该公司已经有1256件、总价值150万美元的智能道闸、开门机产品发往德国、印度、美国、西班牙、以色列和泰国等国家。

江西万安县:产业暖心复工忙 巩固“脱贫”有门道

江西万安县通过一项项暖心的产业政策帮扶,促进了当地扶贫产业、带贫益贫经营主体的复工复产,化解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了脱贫成效。

江西南昌县:44名医护人员,严守歼灭疫情最后一公里

时值三月,春暖花开,全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个城市逐步恢复生机。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内防扩散又要外防输入。在南昌县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前沿阵地——境外入昌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一群人依然逆行坚守在岗位上,保持“战时状态”,严守歼灭疫情最后一公里。

我省打造年产值超百亿的“装配式+”建设产业园

江西建工集团建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3月24日在安义县举行,标志着江西建工集团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建设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