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环境保护监管水平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3-31 17:22
2019年8-10月,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对长江干流江西段及主要支流赣江以江两侧现状岸线的入河排污口开展无人机航测。飞行岸线1300多公里、面积3158.5平方公里,解译影像3080.78平方公里,解译疑似排污口2500多个,为入河排污口全面整治提供依据。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龚小娟)“我省省级财政统一安排资金,统一对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进行无人机航测,无人机航测加上后续人工现场排查,将摸清长江江西段和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底数及其分布,为深入推进长江生态修复整治提供第一手资料。”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说。

5

2019年8-10月,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对长江干流江西段及主要支流赣江以江两侧现状岸线的入河排污口开展无人机航测。飞行岸线1300多公里、面积3158.5平方公里,解译影像3080.78平方公里,解译疑似排污口2500多个,为入河排污口全面整治提供依据。

6

7

使用无人机排查长江入河排污口,是江西省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环境保护监管水平的有益尝试。3月24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印发2020年度03专项及5G工作方案,利用“互联网 + 监管”系统、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查、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利用科学治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把生态环境服务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方案》提出,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结合新一代数据传输、污染物监测分析、地理信息、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助力构建全省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实现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智能监测、预警、溯源和辅助决策功能;进一步探索推进5G无人机、5G视频监控、卫星遥感、移动物联网等技术在保障赣江下游乃至鄱阳湖整体水环境及生态环境质量管理方面的应用,支持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加强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建设全省生态环境在线自动监控(监测)数据统一收集、统一分析、统一展示的江西省生态环境物联网平台,为物联数据的全面全量、高效集成提供支撑保障,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物联网设备监管一体化、可视化、协同化。

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还将建立领导小组,每月一报,联合省03专项办及智慧环保专家组加快加快江西“蓝天先锋”品牌项目建成验收及推广工作;通过官方双微、合作媒体加大5G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对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的科学认知,营造支持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

猜你还想看:

春耕备耕日 民事民共商

“这个事咱得说好,大家定了就签字!”在南昌县武阳镇付家村,关于春耕备耕的村小组大会正在进行,此次大会主要商议农业灌溉用电投标及高标准农田发包事宜。

江西南昌县:扶贫车间复工忙,助力乡村振兴

3月26日,在南昌县泾口乡东岗村竹家岭自然村的扶贫车间,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成堆出口欧美的休闲服装摆放在工作台上,20余名农村中老年妇女正在熟练地加工操作。

23亿元意向融资,南昌县向塘镇举行政银企对接会

为有效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融资难题,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3月25日,南昌县向塘镇(开发区)举行“复工复产促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暨金融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向塘镇(开发区),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南昌分行、南昌支行代表,中铁特货、合怡供应链等20余家单位参加。

江西南昌县:打造“政策+服务”组合拳,稳步推动经济走进“春天里”

3月24日,位于国家级南昌小蓝经开区小蓝大道的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内一片繁忙景象,赶制出来的35件、价值5万美元的开门机产品,正在装车发往葡萄牙等国家。自2月18日复工以来,该公司已经有1256件、总价值150万美元的智能道闸、开门机产品发往德国、印度、美国、西班牙、以色列和泰国等国家。

江西万安县:产业暖心复工忙 巩固“脱贫”有门道

江西万安县通过一项项暖心的产业政策帮扶,促进了当地扶贫产业、带贫益贫经营主体的复工复产,化解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了脱贫成效。

江西南昌县:44名医护人员,严守歼灭疫情最后一公里

时值三月,春暖花开,全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个城市逐步恢复生机。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内防扩散又要外防输入。在南昌县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前沿阵地——境外入昌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一群人依然逆行坚守在岗位上,保持“战时状态”,严守歼灭疫情最后一公里。

我省打造年产值超百亿的“装配式+”建设产业园

江西建工集团建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3月24日在安义县举行,标志着江西建工集团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建设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

省林业局干部带头参与森林旅游

昨天,省林业局干部们带头自费到多个森林旅游景点旅游,各景点防疫措施到位,市民可以放心游玩。

制衣车间里,工人制衣忙

装线、缝纫、组合、打包......南昌县武阳镇平发制衣车间里,30名工人正在忙碌工作。复工半月以来,该车间目前已经恢复一半产能,日出货量达600件。

江西南昌县乡村旅游迎来“后疫情时代”

近年来,黄马乡依托区位、生态等优势,发挥乡域内农业产业优势,利用民俗文化资源,坚持文旅融合,设计出休闲度假、生态采摘、民俗文化体验、乡村驿站等旅游产品,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但疫情发生后,乡域内的旅游景点、农家乐全部歇业,乡村旅游随之按下了“暂停键”。作为旅游乡镇该如何度过“严冬”,迎来乡村旅游的“春天”,成了摆在黄马乡面前的一道难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