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2019年营收增长超两成 业务结构优化显成效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3-31 10:20
,九江银行坚持“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结构优化,做到传统业务质量提升,特色业务打开新局面,实现了经营规模的稳步增长。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30日,九江银行(6190.HK)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到2019年年底,九江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633.52亿元,同比增长16.6%,存款总额达到2552.63亿元,同比增长17.1%。实现营收收入95.49亿元,同比增幅达21.4%,利润总额22.83亿元,同比增长3.7%。

2019年,九江银行坚持“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结构优化,做到传统业务质量提升,特色业务打开新局面,实现了经营规模的稳步增长。

在英国《银行家》发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九江银行排名327位,中国银行业排名53位,分别较去年提升45位和11位。

全年营收增长超两成

2019年,九江银行经营效益持续向好,实现营业收入95.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总额为247.2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93亿元,增幅为7.2%。

截至2019年末,九江银行资产总额达3633.5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17.29亿元,增长16.6%。其中,各项存款、贷款及投资总额均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增幅分别为17.1%、26.2%与12.5%。全年实现净利润18.81亿元,同比增长5.3%。

得益于生息资产平均余额的增长,九江银行利息收入较为强劲。截至2019年年末,九江银行实现利息收入175.13亿元,同比增加29.04亿元,增幅达19.9%。 

资产质量的稳中有进,同样来自于九江银行贷款规模高质量增长、债务融资资质扩大及其他金融业务发展的效益提升。

2019年,九江银行加强贷款全流程管理,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截至2019年年末,整体不良贷款率1.71%,较上年末下降 0.28个百分点,其中,对公贷款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0.18个百分点至2.33%,个人贷款的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降低0.4个百分点至0.99%。

结构优化成效显著

2019年,九江银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持续加大结构优化力度,成效显著。

资产负债结构方面,资产投向得到优化,负债稳定性显著提升。截至2019年末,各项贷款占总资产比重49.2%,其中零售贷款余额595.58亿元,增幅44.5%,零售贷款占比33.3%,较年初提升4.2个百分点。各项存款余额占总负债比重75.5%,其中储蓄存款余额916.07亿元,增幅31.5%,占各项存款比 35.9%,成为增长主力。

由于分支机构网络顺利扩张,九江银行客户基数持续扩大,客户结构也得到不断优化。截至2019年末,九江银行公司存款客户,增幅18.8%;公司贷款客户约为0.39万户,增幅达到53.6%。

年内,九江银行不断扩大票据贴现业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截至2019年末,九江银行票据贴现规模达133.66亿元,占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的7.5%,同比增加26.02亿元。

多元化潜力可期

2019年,九江银行继续坚持业务多元化发展,在业务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业务资质进一步丰富。

2019年,九江银行取得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资格和B类债券承销商资格,与多家省市企业签订承销协议,并实现其主承销的首单业务成功发行。与此同时,九江银行还取得了江西省省级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金保系统”社保费收缴业务等业务资格,实现业务资质的进一步扩大。

普惠金融方面,2019年,九江银行继续拓展农村金融服务市场,全年发放贷款7422.48万元,惠及农户数8853户,切实推动了普惠金融的下沉。

贸易金融业务方面,九江银行继续发展特色产品,推进“管家式”外汇业务。截至2019年末,该行贸易金融业务累计结算量为36.68亿美元,同比增长84.5%。

此外,九江银行还积极拓展新兴业务,成功协助萍乡城投发行江西省首单城商行增信公募境外美元债。

2019年,九江银行继续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成为全国首家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城商行,并联合发起成立江西省首个绿色金融研究院——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发布全国首个“绿色票据”研究课题成果,支持绿色小微企业发展,并启动全国首个绿色融资租赁平台——绿色银赁通,创新企业绿色融资业务模式。

猜你还想看:

新冠肺炎疫情下,我们能做什么?

事件回顾二:2020年1月22日,各种微信、腾讯新闻开始推送武汉疫情情况,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甚至最后还决定封城,这可能是武汉即1911年武昌起义后的第二次封城,我顿时感受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不是一些抗菌药就能解决的问题了,封城的前一天据说武汉出城人数约29万人,呈全国各地走向。

九江银行上饶分行办公大楼顺利开工

上饶分行办公大楼的建设将成为九江银行在上饶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促进上饶经济更好的发展,为上饶金融业提供更优质服务,从而提升九江银行在上饶老表心中的品牌形象。

九江银行回眸二十年之小微信贷发展史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二十年来,九江银行始终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开创了一项项地方金融业务的先河,成为地方银行业的创新引领者。硝烟散尽忆峥嵘。

九江银行发放支小再贷款688笔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专项再贴现业务实行贴现利率优惠政策,在总行挂牌指导利率基础上,符合办理再贴现的票据可申请一定的贴现利率优惠。

探讨利用暖心服务推广业务

我们也会有针对性和其他银行的收款码进行比较,向商户介绍九江银行码上收的几大优势,有针对性的向商户进行有效营销。答谢会上每一个环节都以客户为导向进行开展,并且每一环节都为客户送上暖心关怀大礼。

【2020年春战“疫”记实 】九银后勤人的坚守和担当

市区药店已出现排队抢购口罩及其他防护物资的现象,分行内部启动制定防护应对措施及部署防护物资采购事宜。

九江银行获批加入利率期权市场

此次九江银行获得的利率上下限期权及利率互换期权市场成员资格,是九江银行继利率互换、利率远期协议备案后,成功获批在银行间市场参与的第三项利率衍生品业务。此次获批加入利率期权市场,意味着九江银行向利率衍生产品市场又迈进一步。

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劲一行莅临九江银行合肥分行洽谈政银企合作

聂峰行长详细介绍了合肥分行政银企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九江银行快捷灵活的优势,坚持“立足合肥、辐射安徽”的发展理念,为更多当地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产品,促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排名大幅提升 九江银行位居中国银行业100强第52位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九江银行凭借235.17亿元的核心资本净额位列第52位,较去年大幅提升10位。

驰援战“疫” 九江银行主承销江西省首单民企疫情防控债

本次疫情防控债券的发行为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民生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九江银行将继续为抗击疫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为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贡献九银应有力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