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资有保障 上饶17万多名学生将首批复课

来源:上饶日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3-30 14:41
为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全市教育系统秉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初三、高三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学生在4月7日顺利返校。

本报讯 记者万明报道:为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全市教育系统秉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初三、高三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学生在4月7日顺利返校。

据悉,全市首批复课学校共494所,其中普通高中82所、中职学校31所、初中及九年一贯制学校381所;全市高三、初三、职高毕业年级学生共17.57万人。目前,全市中小学防疫物资已基本配储到位,共配储红外测温仪321台、额温枪1.94万把、消毒液18.53万升、洗手液7.59万瓶、手套22.30万双,口罩按每人每天2只的要求保障持续供应。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教育局还制定了开学工作预案。预案要求强化校园消杀,在开学前对学校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建立校园日常消杀制度。强化交通出行管理,根据学生出行需求优化公交线路,开通定制公交,保障学生安全快捷地上学放学。强化师生用餐管理,师生在校就餐实行分段错峰和分餐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提倡条件允许的学生回家就餐,严禁寄宿学生在校外餐饮店就餐。强化学生宿舍管理,有条件的学校每间宿舍人数较平时减半安排,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学生进出实名验证,宿舍之间不允许串门,严禁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等。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