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各地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3-30 10:03
3月27日9时,随着一声“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的命令,新余市春季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新余四中拉开序幕。在近两个小时的实景模拟中,新余四中完成了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就寝等全过程演练,强化了校园病例(学生)的发现、报告、送诊、检测、隔离、处置等流程。

原标题:应急演练 强化流程

各地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骆辉)3月27日9时,随着一声“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的命令,新余市春季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新余四中拉开序幕。在近两个小时的实景模拟中,新余四中完成了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就寝等全过程演练,强化了校园病例(学生)的发现、报告、送诊、检测、隔离、处置等流程。

根据安排,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返校学习。连日来,各地各校未雨绸缪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努力保障学生返校后的校园安全。

▲南丰县市山中心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复学早做准备。视觉江西 袁荣生 摄

3月30日至4月1日,南昌市将开展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专项督察,重点检查各校返校学习工作预案、人员排查管理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校园环境整治情况。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周密准备应急措施、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返校工作万无一失,对督察中发现存在决策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不力的,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有重大疏漏、敷衍塞责行为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宜春市提出20条具体要求保障复学工作顺利进行,其中对“路途防控”提出明确要求,各地要积极组织辖区内公交企业与学校对接,根据学生出行需求优化公交线路,因地制宜开通定制公交,大站快线公交、微公交;鼓励有条件的家长自行接送学生上下学;家住学校附近的,鼓励学生步行上下学。

萍乡市教育局从开展复学工作调研、防控宣传培训、防控应急演练、健康动态监测、校园环境整治、物资设施保障、复学工作督察等7个方面发力做好复学准备,确保返校井然有序、安全安心。

“毕业年级学生和住宿生各有多少?返校师生、学生家长和他们的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是否掌握?校园测温怎么安排?口罩储备情况、就餐、临时隔离点安排怎么样……”上饶市广信区教体局、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成立联合调研组开展复学准备工作专题调研,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

日前,高安中学组织工作人员对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扫、消毒。据该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复学后学校将进行小班授课,让学生分散就座;暂停大型聚集活动,图书馆暂不对外开放,停止使用功能室、实验室等。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