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房租、审批、年报等 江西出台措施帮扶个体工商户复工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3-27 17:22
复工复产审批手续繁琐、房租压力大等一直是困扰个体工商户的难题,江西省专门出台规定,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这些问题。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复工复产审批手续繁琐、房租压力大等一直是困扰个体工商户的难题,江西省专门出台规定,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这些问题。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切实帮扶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若干措施》指出,符合各地复工复产规定的个体工商户,无需批准即可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个体工商户出台减免政策,同时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对个体工商户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进一步缓解个体工商户经营压力。

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要求各地划定场所、延长时间,依法予以豁免登记。

《若干措施》要求,2020年上半年,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气费用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履行合同的个体工商户,及时提供法律服务和诉讼支持,维护其合法权益。实行包容审慎监管,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的年报截止时间由2020年6月30日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猜你还想看:

解决林农林企融资难 江西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217.54亿元

据统计,自江西省制定出台《江西省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江西省公益林(天然商品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以来,2018、2019年新增林权抵押贷款分别为15.

2020-03-27

15名境外入赣乘客13人体温正常 2人发热正留院观察

据江西省卫健委通报,3月25日,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至南昌的QD704航班于14:10抵达昌北机场,机上乘客167人中有15名乘客(其中江西籍4人、外省籍11人)分别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目前,13人体温正常,2人留院观察。

2020-03-27

莫慌!来江西找工作!百万线上线下招聘等你来

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怎么办?莫慌!江西将启动“线上招聘专项行动”。

2020-03-26

南昌瀛上墓区清明封闭 禁止一切人员与车辆进入

  3月27日8时至4月7日17时,南昌市瀛上墓区实施封闭,禁止一切人员和车辆进入。

2020-03-26

南昌一男子隔离期毒瘾复发 好友帮忙买毒品被刑拘

黎某军一年前曾吸食过毒品,在留观期间毒瘾复发,于是联系同村好友黎某鹤帮忙购买毒品,黎某鹤则在帮黎某军代购毒品的过程中赚取差价。目前,黎某军因非法持有毒品被行政处罚,犯罪嫌疑人黎某鹤因涉嫌贩毒被刑事拘留。

2020-03-26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