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4号线高架段跨320国道挂篮施工顺利合龙

来源:江西晨报 发布: 2020-03-27 08:29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白马站~礼庄山站区间高架段跨320国道(G320)挂篮施工顺利合龙。

TIM截图20200327082900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白马站~礼庄山站区间高架段跨320国道(G320)挂篮施工顺利合龙。 

据悉,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1标为南昌地铁4号线第一个标段,也是南昌轨道交通首个高架标,位于杨岐山大道及龙兴大街上方,线路全长6.64km,分为4个高架车站,5个高架区间。其中白马站-礼庄山站区间高架段跨320国道,设计为总长度19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三跨连续箱梁。 

“挂篮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也是安全风险最高的工序,同时也是整体工期的关键节点。”南昌地铁相关负责人说道,为预防合龙段混凝土开裂,项目技术负责人通过对气温变化的预测,选定在凌晨气温偏低、温差较小的时间段进行混凝土浇筑。 

该工作人员表示:“挂篮施工横跨320国道,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施工期间道路不能封闭,工程施工时需边通车边施工,所以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和施工安全至关重要。”经过完备的前期准备和现场人员的精确操作,白马站-礼庄山站区间高架段上跨320国道挂篮施工顺利合龙。 

此次挂篮合龙后,桥面铺装、护栏等附属工程施工将全面展开,为早日实现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猜你还想看:

南昌地铁4号线3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22个地下车站中的东新站、礼庄山站已封顶,9个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0个车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正进行相关前期工程施工。

南昌地铁4号线首座车站封顶

1月24日,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地铁4号线东新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东新站作为4号线在建项目中的首座封顶车站,为该线路过江区间盾构始发奠定了基础。

南昌地铁4号线确保本月开建

南昌地铁3号线工程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柏岗站涉及南昌县柏岗村房屋拆迁;城市管理项目达标率最高 记者梳理通报发现,105个项目中涵盖了工业、服务业、农业及城乡统筹、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事业和民生实事七个方面,其中以道路提升为主的11个城市管理项目全部开工,进度达标率最高;

南昌地铁4号线顺利签约银团 225亿元破江西单项贷款记录(视频)

  8月18日上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六家金融机构正式签订地铁4号线225亿元银团贷款协议。

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二七过江通道7月开建

3亿元,计划明年6月建成通车。南段南起昌南立交,途经嘉言路、东城大道(320国道)、前湖大道、长麦路,北至长堎立交,长约6.昌南大道快速路西起沿江南大道,东至昌东大道,全长13.93公里,计划6月正式开工建设。

南昌地铁4号线14站点位置确定 工程将于年内启动

据了解,南昌地铁4号线一期起点为白马山站,终点为鱼尾村站。9公里,设车站29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24座,将连接高新区、青山湖区、朝阳新城、象湖新城、九龙湖片区等。望城车辆段:位于龙兴大街以南,文化一路以北,恒望大道以西,宏图南大道以东。(记者涂明明)

南昌地铁2、3号线站点更名 4号线站点出炉

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使南昌地铁站点名称具有更准确的指向性,并体现地域文化的特点,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会同市地名办结合站点周边特色,提出了4号线一期车站拟命名方案及2、3号线部分站点拟更名方案,并得到了政府审批。

南昌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望城站,终点为昌东大道站,线路全长40.02km,其中望城站~希望大道站西端区间、艾溪湖站东端区间~昌东大道站为高架线,高架线长约7.1km,其余均为地下线,地下线长约32.9km。该线规划建设期为2016年至2021年。

南昌地铁4号线5站点计划12月20日先期开工 2020年竣工

南昌地铁4号线5站点计划12月20日先期开工 2020年竣工

南昌地铁4号线5站点计划下月20日先期开工 2020年竣工

地铁2、3号线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昨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即将迎来“三线”同建场景,地铁4号线计划于12月20日先期开工5站6区间两个标段的土建施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