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对野味说NO 限制含“野味”等企业名称使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3-26 17:16
《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广告的违法行为。要加强网络交易平台的检查,监测防范为逃避监管而使用拼音、谐音、英文等手段表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江西对野生动物市场交易的管控越加严格啦,除了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还要严格企业名称登记管理。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广告的违法行为。对含有“野味”“野生动物”“火神山”“雷神山”“新冠”等字样的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予以限制使用,依法从严控制。

监管部门要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在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场所销售、加工国家明令禁止经营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要加强网络交易平台的检查,监测防范为逃避监管而使用拼音、谐音、英文等手段表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猜你还想看:

江西一男子驾车撞倒前妻后用榔头将其击打致死

据景德镇珠山公安分局通报,3月25日珠山区发生一起故意伤人致死案,一男子与前妻存在纠纷,驾车将其撞倒后用榔头击打致死。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2020-03-26

江西差异化开展清明祭扫 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批准野外用火

  江西分区分级差异化开展清明祭扫;清明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批准野外用火;全省拟投入12815辆运营客车保障清明期间短途运输之需。

2020-03-26

拒盗门外 南昌海关首次截获仓储害虫微扁谷盗

南昌海关着力强化对进口动植物及产品中有害生物的风险分析,加强对高风险动植物及产品检疫监管,严防有害生物进境,切实维护国门安全。

2020-03-26

注意!江西这六项考试将推迟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经研究,原定于5月30日、5月31日举行的2020年度江西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及原定于6月14日举行的2020年度图书资料、文物博物、档案、律师、公证员专业技术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2020-03-26

恶劣!氢弹功勋去世当天男子竟出言侮辱,法院判了

3月25日,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彭某华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全国公开发行的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2020-03-25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