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创新融资模式驰援“三农”和小微企业 力促复工复产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0-03-25 14:39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精准对接“三农”和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着力解决复工复产主体的资金难题。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精准对接“三农”和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着力解决复工复产主体的资金难题。

“公司+农户”供应链融资模式 惠及产业链上下游

“因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下游养殖户的鱼暂时滞销,支付饲料款成了难题,导致我们公司的流动资金也随之紧张。希望能够通过公司提供担保的方式,帮助下游养殖户向银行申请贷款。”湖南某饲料公司负责人近日向邮储银行湖南省常德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说道。

了解情况后,常德市分行快速行动,积极对接养殖户融资需求,运用“公司+农户”供应链金融模式解决下游养殖户资金短缺问题。

作为该饲料公司的一个下游养鱼客户,马某便是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受益者。他表示:“因为缺乏资金,我之前是先向公司赊账,卖掉鱼之后再偿还饲料款,现在邮储银行给我提供贷款,不用再向公司赊账了,资金成本也降低了,感谢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打造的“公司+农户”供应链金融模式以上下游企业和农户真实交易为依托,提供贯穿全链条的服务,农户可以快速申请到贷款,企业不用为农户垫付大量资金。这既能满足农户生产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也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小微易贷”多种业务模式 纾困小微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还灵活开展“小微易贷”业务,通过运用综合贡献度、发票、税务、ETC等多种融资模式,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江西爱尼维尔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空气压缩机研发和制造,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该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生产经营和收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资金周转日渐紧张,急需资金用于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江西省萍乡市分行获悉企业困难后,积极对接,了解到企业增值税开票信息完整后,推荐企业申请“小微易贷”发票融资模式,并协助企业经办人进行发票数据授权,快速完成了业务受理、审批、支用、放款等多个环节,为客户发放了68万元的小企业纯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近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在梳理小微企业存量客户名单,逐一电话回访客户受疫情影响及复工复产所需的融资需求时,了解到天津某小型餐饮企业受疫情影响,现金流锐减,房租、员工工资等成本使得餐馆资金吃紧,急需资金支持。天津分行随即对客户开展调查,依据客户在邮储银行的存款、代发工资等数据,为客户提供了“小微易贷”综合贡献度模式产品,并指导客户进行网银操作,线上申请、审批、支用、发放,快速为客户发放了20万元的小企业纯信用贷款,帮助其解决了燃眉之急。

与互联网平台推出联合授信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部分餐饮商户因暂停营业,失去收入来源,导致房租、人力等经营成本压力增大。为支持餐饮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邮储银行携手美团,针对头部餐饮商户提供融资支持。邮储银行将商户的线上交易流水、门店规模、用户评价作为资质参考,并开通了针对美团头部商户的绿色审批通道。对于满足条件的商户,邮储银行与美团各自配额,联合授信,精准支持商户复工复产。

北京大鸭梨餐饮有限公司是“互联网平台+银行”联合授信模式的受益客户。商户在美团平台提出紧急流动资金贷款申请后,美团将商户的基本信息及线上相关数据第一时间推送给邮储银行。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快速行动,多层级、多部门统筹协调。邮储银行北京海淀区支行迅速完成商户的资料收集、调查报告及上报,北京分行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完成了1000万元的小企业贷款授信审批。同时,美团也匹配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发放至北京大鸭梨餐饮有限公司。双方联动,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聚焦“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以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更加精准的支持、更加便捷的服务流程、更加贴心的服务,纾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猜你还想看: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认真把好现金使用安全关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行员工、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金融服务、全力配合国家防疫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邮储银行上级行近期关于防疫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严格落实现金使用安全关,每日对收付现金进行消毒,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实体贷款年净增突破3亿元

聚焦实干抓落实,争分夺秒谋发展。截至3月15日,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实体贷款年净增突破3亿元大关,达3.16亿元,列全市邮储银行第一位,各项贷款结余43.9亿元,列全市邮储银行第一位,用成绩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邮储银行“邮爱公益平台”成立三周年

3年来,邮储银行依托“邮爱公益平台”,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教育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隔离病毒 不隔离温暖 ——邮储银行宜春宜丰县站前路支行开展金融延伸服务

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宜丰县站前路支行迎来了几位神色焦急的客户,该网点理财经理张文琪连忙上前咨询,在与客户沟通后得知该客户姓罗,其父亲今年72岁,上周不慎摔一跤后导致脑溢血,记忆力下降,行动不便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金融科技赋能 小微易贷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科技赋能的小微易贷产品,企业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申请办理。该产品全面满足了小微企业“全方位、全天候、全自助”一站式金融服务需求,确保了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

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条线联动扎实做好小企业综合营销

为推动小企业信贷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并以此提升小企业客户忠诚度和综合贡献度,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以迅速抢占业务市场为目标,以代发工资扩面增户营销为切入点,以团队上门联动营销为突破口,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为战“疫”提供稳定“后勤”力量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疫情当前,民生物资保障是坚实的后盾。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时刻紧盯着老百姓关注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积极走访摸排。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共计为辖内13家民生物资供应企业发放抗“疫”贷款6880万元,全力支持粮油肉菜等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扎根社区 党员先行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积极开展“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疫情隔断往来,隔断不了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的责任担当。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党员志愿者走进宜春仙台社区,开展“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因疫情而显得冷峻凝重的社区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及上级行的号召,有条不紊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近日,该支行以网点为中心,以网络为媒介,多措并举,在辖内开展了“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