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3-24 22:47
巴方感谢中方为巴西在华采购必要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希望同中方加强防控经验交流,共同抗击疫情,尽快遏制住国内疫情扩散。巴方愿同中方加强双边合作,并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协调,为抗击疫情和经济恢复发挥应有作用。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晚应约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通电话。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巴西政府和巴西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习近平指出,近来,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很快。当务之急,各国要加强合作。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治疗经验,并尽力为各方提供援助。我十分关注巴西疫情发展,希望巴方尽早遏制疫情扩散。今天,中国同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举行了视频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开展交流。中方愿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防止疫情在世界范围扩散贡献力量。

习近平强调,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为国际社会赢得了宝贵时间,国际社会对此已有公论。中巴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双方要保持战略定力,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向国际社会发出团结一致的声音,传递携手应对疫情的积极信号,同时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和协作,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相信,中巴两国一定能够携手战胜疫情,并推动中巴全方位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博索纳罗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呈现蔓延势头。巴方感谢中方为巴西在华采购必要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希望同中方加强防控经验交流,共同抗击疫情,尽快遏制住国内疫情扩散。我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并重申巴中友谊和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不可摧。巴方愿同中方加强双边合作,并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协调,为抗击疫情和经济恢复发挥应有作用。

猜你还想看:

疫情无情 民生暖心!系列海报感受习近平的为民初心

面对这一场世所罕见、突如其来、异常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沉着应对危机、果断处置危机、科学防控危机,忧人民之所忧、想人民之所想,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一大批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和部署,让人民群众暖至心窝。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上述国家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第一报道 | 一天3次通话,习主席密集发出团结合作的中国倡议

3月23日晚,习主席分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

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当前,英国疫情形势严峻,英方正在研究借鉴中方有益经验,采取科学有效防控措施。我期待同习近平主席保持密切交往,疫情过后早日访华,共同推动英中关系发展。

全国各地精准施策 加速推动复工复产

作为工程机械制造大省,湖南着力解决上下游企业生产困难,帮助企业解决从防疫物资到原料、资金难题,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

战“疫”每日观察丨瘟疫常改写人类历史 但并非随心所欲

当我们要巩固国内抗疫成果、尽力支持全球抗疫之时,当我们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时候,毫无疑问,应该站在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认识高度上,充满自信也充满忧患意识,做出思考、谋划并展开行动。

金句来习|战“疫”战贫都要赢

战“疫”战贫都要赢

时政图解丨决战疫情防控,习近平多次提到这个词

三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习近平强调,在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习近平在三月份的多次重要讲话中,都提到了一个词——慎终如始。

中国元首外交推动全球战“疫”合作

中国元首外交推动全球战“疫”合作

习主席的4封慰问电,这4句话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致电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近期塞尔维亚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