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县:产业暖心复工忙 巩固“脱贫”有门道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3-24 18:48
江西万安县通过一项项暖心的产业政策帮扶,促进了当地扶贫产业、带贫益贫经营主体的复工复产,化解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了脱贫成效。

江西新闻广播讯 (通讯员 肖小德、陈其龙)江西万安县通过一项项暖心的产业政策帮扶,促进了当地扶贫产业、带贫益贫经营主体的复工复产,化解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了脱贫成效。

郭玉峰是江西万安县窑头镇城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他都忙个不停,饲养完50多只麻鸡、4头牛后,便来到自己脐橙基地忙乎,他介绍说,现在的产业奖补政策,对他来说,正好是“扶上马送一程”,增添了他发展产业的信心。

郭玉峰:“现在的政策真是好,现在养鸡、养牛都有奖,像我种了30亩脐橙,就(能)得到1.5万元的奖,所以,我(要)把我的产业做‘强’起来。”

5

暖心的复工帮扶,也促进了当地扶贫产业、带贫益贫经营主体的复工复产。万安县枧头镇亿顺家禽合作社在复产过程中,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当地金融部门及时送贷100万元。

万安县枧头镇亿顺家禽合作社负责人 朱何红:“目前,我们的产能基本恢复正常,日产(蛋)量有3万多枚,(今)年产值(预计)差不多(能)达到400多万元,而且,可以为当地(年)提供3000多人次的临时就业。”

6

为了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脱贫成效,万安县按照“降低门槛、提高标准、扩大覆盖面”原则,在政策、技术、金融等方面制定出了10多项“应对疫情影响促贫困户增收”的产业奖补政策;同时,还派出了17支农技服务小分队和100多辆“农资快递”,集中开展产业帮扶活动,解决在技术服务、农资运输、供应、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助力扶贫产业、带贫益贫经营主体的复工复产,确保贫困户不因“疫”返贫。

万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万安县扶贫领导小组产业办主任刘武:“目前,我县有6000多户贫困户申报了产业奖补,资金达1200多万元,新增井冈蜜柚、万安脐橙、油茶产业1万多亩,毛竹、油茶低改5万多亩,养殖家畜家禽40多万(头)羽,862个带贫益贫经营主体得到全面复工,进一步巩固了我县的脱贫成色和成效。”

7

猜你还想看:

省林业局干部带头参与森林旅游

昨天,省林业局干部们带头自费到多个森林旅游景点旅游,各景点防疫措施到位,市民可以放心游玩。

制衣车间里,工人制衣忙

装线、缝纫、组合、打包......南昌县武阳镇平发制衣车间里,30名工人正在忙碌工作。复工半月以来,该车间目前已经恢复一半产能,日出货量达600件。

江西南昌县乡村旅游迎来“后疫情时代”

近年来,黄马乡依托区位、生态等优势,发挥乡域内农业产业优势,利用民俗文化资源,坚持文旅融合,设计出休闲度假、生态采摘、民俗文化体验、乡村驿站等旅游产品,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但疫情发生后,乡域内的旅游景点、农家乐全部歇业,乡村旅游随之按下了“暂停键”。作为旅游乡镇该如何度过“严冬”,迎来乡村旅游的“春天”,成了摆在黄马乡面前的一道难题。

“ 一线抗疫群英谱”——杜晓红

“巾帼不让须眉”,江西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插管敢死队”队长杜晓红带领团队冲锋在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救死扶伤的英雄赞歌。

战疫情保春耕,防控生产两不误

南昌县泾口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加强农技指导,引导农业企业和农民抢抓时机春耕备耕,同时千方百计保障农资供应,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助推全乡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一把“安心锁”架起服务群众的便利门

走进南昌县冈上派出所“户政办理”窗口,一把大锁赫然架在两扇玻璃窗上,只留玻璃下方的预留空间为正面接触的群众办事。防疫期间,该镇派出所户籍内勤汪贵星,采取这样一种特别的设置方便群众办事。

文明指尖传,实践在“疫”线

“谢谢您,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像您一样的人在默默努力。感恩有您,一生平安。”这是网友“明天会更好”通过 南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作的H5致谢信,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

扶贫大棚里的“春耕图”

近日,在南昌市南昌县武阳镇朱坊村的扶贫产业大棚内,村民正在棚内忙碌地采收油菜,一台台微耕机正在翻整土地,经过疫情的“寒冬”,产业大棚即将迎来“暖春”。

江西返还森林植被恢复费7.95亿元

3月18 日,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局获悉,3月中旬,江西省林业基金管理站对2019年下半年征收的森林植被恢复费9.93亿元进行结算返还,返还市县区7.95亿元,下拨到有关市、县等林业部门。

“一线抗疫群英谱”——梅舒翀

“很多患者除了身体上承受了新冠病毒的侵害, 心理上也承担着巨大压力,出现焦虑失眠和恐惧等表现,我们医疗队员在做好日常的药物治疗的同时,花了很多精力做心理疏导,我们都当起了心理医疗师,生理上和心理上同时治疗,大大提升了治疗效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