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企业延迟复工难履约 南昌开首份不可抗力公证书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布: 2020-03-24 08:3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生产、延迟复工等情况成为南昌部分企业无法避免的问题,特别是承包工程企业项目出现工期延误、不能如期履约的风险上升。3月23日,记者从江西省公证协会获悉,南昌一公证机构日前对一省内企业延迟复工进行公证,并开出全市首张“不可抗力”公证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生产、延迟复工等情况成为南昌部分企业无法避免的问题,特别是承包工程企业项目出现工期延误、不能如期履约的风险上升。3月23日,记者从江西省公证协会获悉,南昌一公证机构日前对一省内企业延迟复工进行公证,并开出全市首张“不可抗力”公证书。

南昌开出第一份“不可抗力”公证书

今年3月11日,南昌一家设备维修企业负责人黄某向南昌市豫章公证处提出不可抗力公证申请。公证员介入调查发现,黄某公司于2019年12月25日与江西某医药公司签订了《深井维修保养施工合同》。合同约定,黄某公司为该医药公司的深井及其设备进行清洗、维修保养,约定工期为105天,开工日期以某医药公司通知为准,合同同时约定了违约责任。

由于疫情影响,黄先生的公司无法正常履行上述合同,担心这种情况会有损公司的信誉度,使公司可能面临相应的违约责任以及违约赔偿金。

“我们公证机构对因疫情影响,对申请办理不可抗力事件、用于免责的商事声明等公证事项的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少损失。”豫章公证处主任刘光文告诉记者,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在听到当事人的诉求后,建议办理不可抗力公证,并同时告知了办理上述公证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在为企业办理“不可抗力”公证时,公证员朱小玲详细核实该公司企业信息,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中关于省内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要求。

考虑到该企业目前所面临的经营困难,公证处还决定免收公证费。经过必要的审查核实后,从申办到领取公证书整个过程不到两小时,南昌市豫章公证处便向当事人黄先生出具了不可抗力公证书。黄先生拿到公证书时,充满感激地说:“本以为疫情期间办理公证很难,现在连公证费都全免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记者了解到,企业负责人黄先生取得公证书后,合约方某医药公司同意其延期施工,并表示不予追究对方的违约责任。据了解,这也是疫情期间,南昌市公证机构开具的首份“不可抗力”公证书。

猜你还想看:

南昌“送菜哥”疫情期间义务为120个小区送菜

“幸亏有你们的及时送达,才让我们温暖有加!你就是我们的‘送菜英雄’!”3月23日,看着“兵哥送菜”的配送车如约而至,早早等在省城青云明珠小区的刘金花大妈,对“兵哥”陈堃源竖起大拇指。身为青云谱区人大代表的陈堃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变身“送菜哥”,为南昌120个社区配送新鲜蔬菜,服务4万余户居民,被赞“送菜英雄”。

四批税费优惠新政接连落地 为企业复产按下“快进键”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我国接连出台了4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各有侧重,瞄准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领域,政策接连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非香港居民25日起从海外抵达香港机场将无法入境

除了最新的入境限制政策,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建议修改香港法例,暂时禁止全港约8600家持有酒牌的餐厅、酒吧等售卖和供应酒精类饮品,以减少社交接触。特区政府当天还与香港机场管理局一同宣布,将推出10亿港元的纾缓措施,以协助航空业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困难。

一口气吃2斤肉串、买50支口红,报复性消费真来了?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一些“奇怪”的现象出现,有人一次下单77杯奶茶,有人一口气吃2斤肉串,有人点了一本菜单的外卖,有人一口气买了50支口红,报复性消费真来了?

多地图书馆恢复开放!严格防疫,入馆有这些要求

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多地图书馆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纷纷适度有序恢复开放,为读者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全球确诊病例超37万 东京奥运将推迟至2021年?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4日5时1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7万,死亡超1.6万人。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正在加快。

最新!全国新增确诊病例78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56例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例(武汉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44例(武汉426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武汉7例),现有确诊病例4318例(武汉4268例),其中重症病例1539例(武汉1527例)。

南昌:疫情之下 感受天下英雄城的温暖

南昌:疫情之下 感受天下英雄城的温暖

上饶三清山:擦亮战“疫”旅游服务品牌

上饶三清山:擦亮战“疫”旅游服务品牌

【战疫情 迎春天】英雄回家 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369人3月23日凯旋

【战疫情 迎春天】英雄回家 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369人3月23日凯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