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精准施策 加速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编辑:吴雨琪 发布: 2020-03-23 22:39
作为工程机械制造大省,湖南着力解决上下游企业生产困难,帮助企业解决从防疫物资到原料、资金难题,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各地正积极围绕解决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提升复工复产效率,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复工关系就业稳定,复产关系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

这两天,来自湖北的务工专列陆续抵达广东。两省打通堵点,互认健康码,务工人员到达后,不用再检测、隔离。截至目前,湖北的返粤务工专列,已累计向广东“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超4000名。

黑龙江开展“春风行动”,利用“云”招聘,将全省的人力资源进行整合,省内外一个平台,通过大数据的精准对接,让农民工尽快到岗,为企业用工减缓压力。目前,当地已发布各类招聘岗位13.2万余个。

这两天,湖南的这家装备制造企业又将10多台工程机械发往泰国。截至今天(3月23日),仅3月份的20多天时间里,企业就已累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送工程机械价值10亿元。可就在复工初期,企业的生产却受到原料不足的限制。

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都无法运转。如何把断掉的产业链补上?作为工程机械制造大省,湖南着力解决上下游企业生产困难,帮助企业解决从防疫物资到原料、资金难题,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

资金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一大难题。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审批难、成本高、程序多的三大门槛,河南整合全省工商、社保等18类5620万条核心政务数据,用大数据给企业画“信用肖像”,并免费向银行提供贷款审批所需数据,减少审核环节。

各地的重点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已经满负荷运转,主体结构将在月底基本完工;北京环球度假区参建人员总数已经超过14000人,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施工。

猜你还想看:

战“疫”每日观察丨瘟疫常改写人类历史 但并非随心所欲

当我们要巩固国内抗疫成果、尽力支持全球抗疫之时,当我们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时候,毫无疑问,应该站在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认识高度上,充满自信也充满忧患意识,做出思考、谋划并展开行动。

金句来习|战“疫”战贫都要赢

战“疫”战贫都要赢

时政图解丨决战疫情防控,习近平多次提到这个词

三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习近平强调,在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习近平在三月份的多次重要讲话中,都提到了一个词——慎终如始。

中国元首外交推动全球战“疫”合作

中国元首外交推动全球战“疫”合作

习主席的4封慰问电,这4句话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致电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近期塞尔维亚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习近平就法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慰问电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法关系发展,愿同马克龙总统一道努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双边关系各项工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受住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继续向前发展。

习近平就西班牙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致电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就近期西班牙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习近平就德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致电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近期德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德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习近平就塞尔维亚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致电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近期塞尔维亚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时政特稿丨54天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读懂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大年初一以来他主持召开的第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54天时间连续召开7次会议,全力应对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透过这7次会议,可以清晰看到习近平如何指挥部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