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乡村旅游迎来“后疫情时代”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3-23 10:33
近年来,黄马乡依托区位、生态等优势,发挥乡域内农业产业优势,利用民俗文化资源,坚持文旅融合,设计出休闲度假、生态采摘、民俗文化体验、乡村驿站等旅游产品,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但疫情发生后,乡域内的旅游景点、农家乐全部歇业,乡村旅游随之按下了“暂停键”。作为旅游乡镇该如何度过“严冬”,迎来乡村旅游的“春天”,成了摆在黄马乡面前的一道难题。

江西新闻广播讯(通讯员应紫)3月22日,南昌县黄马乡岭前生态园的负责人张伟正带着工人加班加点打造生态园仿古亭。

近年来,黄马乡依托区位、生态等优势,发挥乡域内农业产业优势,利用民俗文化资源,坚持文旅融合,设计出休闲度假、生态采摘、民俗文化体验、乡村驿站等旅游产品,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

但疫情发生后,乡域内的旅游景点、农家乐全部歇业,乡村旅游随之按下了“暂停键”。作为旅游乡镇该如何度过“严冬”,迎来乡村旅游的“春天”,成了摆在黄马乡面前的一道难题。

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这段时间,我们抓紧时间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新搭建了仿古茶亭、十里桃花亭等休闲娱乐基础设施,并引进种植了新的果树,如春香柚、日本甘平桔、爱媛28等品种。为重新开业做足、做好准备。”张伟说。

据了解,黄马乡岭前生态园计划在2020年新增20个不同款式的原创意境亭,分为茶馆、乐坊、棋室、酒房、书屋、画廊、裳楼、食间等不同情境式主题体验区,力争为疫情之后“劫后重生”的乡村旅游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和特色。

1

VR线上旅游开通

“精耕细作才能提升体验感。我们着力升级乡村旅游产品、优化游客体验项目。”黄马乡凤凰沟景区负责人夏裕辉表示。

位于黄马乡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凤凰沟,自恢复开园之后,积极推出新的旅游项目,开发特色菜品,对员工进行线上培训,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

2

4

“我们恢复开园的同时,也推出了开园亮点,动物造型植物园,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前来,给了游客不一样的视觉惊喜,而如意草坪、凤凰造型郁金香,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我们计划把这里再升级一下,将他打造成一个网红摄影外拍基地,另外,樱花火车餐厅,在三月樱花盛开的季节,可以来一场美食与浪漫的相遇。”

3

据了解,为了方便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的市民也可以欣赏到凤凰沟三月的美景,凤凰沟景区还开设了“VR线上云游凤凰沟”项目。工作人员虞亮亮介绍说,游客关注“江西凤凰沟景区”微信公众号后,可以进入360全景栏目,选择不同的景点全方位线上游览。

猜你还想看:

世界森林日倡议广大市民走进森林

昨天,省林业局干部们带头自费到多个森林旅游景点旅游,各景点防疫措施到位,市民可以放心游玩。

制衣车间里,工人制衣忙

装线、缝纫、组合、打包......南昌县武阳镇平发制衣车间里,30名工人正在忙碌工作。复工半月以来,该车间目前已经恢复一半产能,日出货量达600件。

“ 一线抗疫群英谱”——杜晓红

“巾帼不让须眉”,江西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插管敢死队”队长杜晓红带领团队冲锋在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救死扶伤的英雄赞歌。

战疫情保春耕,防控生产两不误

南昌县泾口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加强农技指导,引导农业企业和农民抢抓时机春耕备耕,同时千方百计保障农资供应,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助推全乡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一把“安心锁”架起服务群众的便利门

走进南昌县冈上派出所“户政办理”窗口,一把大锁赫然架在两扇玻璃窗上,只留玻璃下方的预留空间为正面接触的群众办事。防疫期间,该镇派出所户籍内勤汪贵星,采取这样一种特别的设置方便群众办事。

文明指尖传,实践在“疫”线

“谢谢您,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像您一样的人在默默努力。感恩有您,一生平安。”这是网友“明天会更好”通过 南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作的H5致谢信,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

扶贫大棚里的“春耕图”

近日,在南昌市南昌县武阳镇朱坊村的扶贫产业大棚内,村民正在棚内忙碌地采收油菜,一台台微耕机正在翻整土地,经过疫情的“寒冬”,产业大棚即将迎来“暖春”。

江西返还森林植被恢复费7.95亿元

3月18 日,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局获悉,3月中旬,江西省林业基金管理站对2019年下半年征收的森林植被恢复费9.93亿元进行结算返还,返还市县区7.95亿元,下拨到有关市、县等林业部门。

“一线抗疫群英谱”——梅舒翀

“很多患者除了身体上承受了新冠病毒的侵害, 心理上也承担着巨大压力,出现焦虑失眠和恐惧等表现,我们医疗队员在做好日常的药物治疗的同时,花了很多精力做心理疏导,我们都当起了心理医疗师,生理上和心理上同时治疗,大大提升了治疗效果。”

“洪城引才”出重磅 年薪最高百万元

今天上午,南昌市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紧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举行。“紧缺急需”岗位年薪最高可达百万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